青灯不归客

畅想《欢乐颂》第二季

当初是因为堕入了安迪和魏兄的坑,才寻到这里来。一位叫做“彼岸烟花”的朋友写的文,是我看过最合逻辑且最完美的他们的故事。魏兄之后再无欢乐颂,第二季也只是挑着看了关关和谢童的部分。最近不知为何,莫名突然想起了烟花笔下的安迪和魏兄。找出了三年多以前(16年5月)写的一段评论和一段畅想的故事大纲,记录在这里吧。

~~~~~~~~~~~~

看了一段视频,主持人问刘涛对欢乐颂第二季有什么想法,刘涛说不希望安迪有爱情,小包不是安迪喜欢的。这部剧的逻辑也是神了,连演员自己都说服不了。于是畅想第二季如下:

第二季的安迪,除了工作以外,重点在于建立和弟弟的感情,安排好弟弟的生活,以及在22楼姐妹们的相互陪伴支持下逐渐走出心中的阴霾,沐浴阳光,恢复对自己和未来的信心。

小包总可能一直在追求她,但她一直没有答应。我始终觉得,即便原著的安迪被肉包吸引,刘涛的安迪不会。她还是喜欢魏兄的细水长流,喜欢俩人在一起智商对路情商弥补的交流。最主要的,安迪逐渐放开了压抑的内心,愈加乐观开朗,有勇气面对未来,有勇气接受魏兄。内心也是真的不舍得放弃奇点。这样才顺其自然。

继续畅想:魏兄还是每天给她发微信,最开始安迪为了断得彻底,狠心拉黑了他。于是魏兄开始写信(这里用上了祖峰的好字)。安迪每周都能收到2-3封,或者是给她的推荐,或者是单纯的情书,或者是纯纯的叙述。就像写给许久未见的爱人,而不是再不相见的怨侣。魏兄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意。安迪反复读,不停怀念,终于渐渐地正视了自己的心。

最后一集,魏兄在国外出差,照样给她寄信,信中怀念那次安迪去机场接他的情形。安迪忍不住按着上次接机的时间去了机场,一个人站在那个地方,等了很久,没想到同样的一班飞机同样晚点,有人在人群中四处寻找,正是魏兄。心有灵犀,当然找得到。没有拥抱,也没有说话,更没有尴尬陌生。两人面对面站着,相互深深地凝望着,一眼万年。第二季结束。

第二季中,安迪看到小曲和赵医生的干柴烈火,看到樊小妹和王百川的家庭阻挠,看到小蚯蚓和it男的生活琐碎,看到小关的单方面付出爱的痛苦,终于想明白了,不是每个人的爱情之路都是同一种模式,自己喜欢的恰恰是魏兄这种双商爆表有情调有修养有素质有魅力有勇气有担当的男人。包子是很阳光也会放电,但安迪更看重心灵相通、地位平等的和谐沟通,当然也应付不来他等级观念严重的家族和对媳妇要求传统的家人。所以,即便小曲再怎么游说,老谭再怎么遗憾,安迪也会自信地说一句:我选择魏兄,即使他在你们眼里不是最好的,我也愿意为他放弃今后那些更好的可能。

想明白了这一切,有时勇敢得像个男人的安迪也许会主动去找魏兄,会再次勇敢地说出那句“你愿意娶我吗”。

第三季,安迪和魏兄开始甜蜜蜜的恋爱,同居,结婚。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大结局!

太完美了!!!


评论(9)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